砜仔

(杂食≠无雷区)写文小学生

© 砜仔
Powered by LOFTER

幻境

#原创剧情#OOC预警

这里一片漆黑,远处有一处亮光,像是召唤在着深陷黑暗的人。我一步一步摸着走过去,亮光越来越大,景色也渐渐清晰起来,很快我看到了,那是一间当铺。

当铺的门上画了一个“8”字,木料青砖,像是唐朝的建筑,可是这方面我并不是行家,只觉得它的年代久远。当铺的大门上绘着秦叔宝、尉迟恭,虽然是神仙,可我总觉得他们的样子狰狞,不由得退了几步不敢靠近。

“吱”两扇木门自己开了,从里面吹出来一股暖风,虽然外面不冷,可这阵风是那么的温暖,心中的恐惧和紧张也随之一扫而空,身体先于头脑行动,等回过神儿已经站在了当铺里面。

好长的回廊。

并没有人告诉我,也没有任何标识,可我还是知道进去的方向,估摸走了一两分钟,眼前豁然开朗,宽敞明亮的大厅,古色古香的陈设,我好奇的独自参观,心里居然想着自家钱庄的装潢是否能够比照着参考一二。

“你来了。”一个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,厚重而遥远,可又是那么清楚。

一个激灵,我猛地转身,却捕捉不到声音的源头,只看到一缕黑色的残影。

“我就知道你终究会来,你是属于这里的。”

“你是谁?!”

“你的灵魂偏向黑暗,你的命运早已注定!”

“你到底是谁!”

“老板,你怎么了。”一个女声响起,就贴在我的耳边,可我却看不清楚她的模样。

“你不认识我了?这里是当铺,是我们一起生活做事的地方啊。”女声柔媚,仿佛画出一张梨花带雨的阴柔的脸,可我却像是突然失明了一般,看不真她,“跟我走吧。”

胳膊上多出一把力,拽着我向当铺深处走去,走了几步,我却猛然意识到危险,说不出缘由,就和这间诡异的当铺一样。

“不!”我挣脱出来,顺着记忆中来时的路向外跑,亮光在我身后一点点消失。

黑暗又一次降临,笼罩一切,也吞噬了我。

不停的跑,不停的跑,不停的跑……


“啊”我从梦中惊醒,几秒钟后,我看到了熟悉的家,我正坐在桌子前,面前还有一本摊开了几页的账本。

“做噩梦了?”我的妻子走过来,帮我轻轻地揉了揉太阳穴,感觉好了不少。

“我也不记得了,算是吧。”想不起来自己做了什么样的梦,只觉得心里有些忐忑,就是那种空落落,无处安放的不安感。

我没有告诉妻子我的感觉,只是笑着说自己没事,就是太累了,我不想她担心。一周前的今天我们刚刚结婚,我都没空带她好好去玩玩。

“都说让你好好休息了,你非要看帐,还不是累的睡着了。”妻子嗔怪道。

“好好好,我听你的,现在去睡觉。”

我转过身,站起来拦腰把她抱在怀里,她娇羞的让我放下她,我却不听,两个人嬉闹起来,身后的那抹阴沉也消失不见了。


我叫韩诺,是京城一家钱庄的大少爷,独子,我有一个贤惠貌美的妻子,一个爱我的妻子。

可是我却并不知道,我的命运,早已被注定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