砜仔

👆🏻这人想到哪写哪,水平一般般

© 砜仔
Powered by LOFTER

【短篇•超衍生】我们这家那点事儿,老爸、Daddy和我(上)

3/4私设,无感劝退!

ooc超级预警!

慎!!!!!!

(如果还是要看,那我们开始)

我,米一乐,人称米队。

当然不是足球队啦,是刑侦队,刑侦一队。

要说我为什么当警察,我想一定是因为有两个不靠谱的爹的缘故。

我老爸叫何湛森,年纪大一点的,常看新闻的,估计对这个名字多少有点印象,十几二十年前经常出现在警讯里的名字。可惜的是,后来又上过通缉令。然后现在,是个标准的宅男。

“一乐,自己对着摄像机瞎嘀咕什么呢,把餐桌上的胶水帮我拿一下。”

“哦。”但是就算成了宅男,他当年当飞虎练就的“杀气”也一点没少。

“一乐,也帮我拿一罐酸奶,我走不开。”

这是我Daddy,米安定,绝对的“败家子”,不然我太爷爷在加拿大留下来的房产也不会被这小子变卖了。而且,不上班的时候,他比老爸更像个宅男。

“你吃薯片煲剧,哪里看起来像走不开的样子了?!”完全不想给他跑腿,“自己拿。”

“米一乐,我以总督察的身份命令你,快点给你Daddy拿酸奶。”

“你这是滥用公权力,小心我去廉署举报你。”

“哎哟,你小子,你有种别跑。”他翻身居然想跳起来揍我。

“米安定,我小时候都没让你得逞,现在就更不可能了。”虽然我撂翻米安定这种程度的,绝对不在话下,但好歹他也年纪大了,还是我Daddy,作为一个正直的警察,我决定不和他动真格的。

只逃跑,绝不还手。

我可没说不还嘴。

“小时候那是我让着你,现在我可要使出看家本领了!”他一个箭步冲过来,我俩隔着沙发对峙起来。

“少说大话,你让我还能因为抽筋进医院啊,我看你就是缺乏锻炼,迟早总督察的位置得让给我来做。”

“你连毛都没长齐,还想做总督察……站那别动,看我怎么教训你。”他撑着沙发靠背就翻过来了,别说,这岁数能这么灵活确实不易,但……

我也同时跳到了沙发另一头,情况毫无变化,然后顺带冲他做了个鬼脸。

“哼,我就不信了。”

他开始沿着沙发追,我开始沿着沙发跑。

他停,我也停;他追,我就跑。

这种追逐持续了差不多半小时,然后我们就玩脱线了。

老爸生气起来的样子特别的吓人,怎么说呢就是被那种气场包围,逃也不是,开口道歉也不是,就只能等。

“你俩是不是特别闲。”

“恩。”我和Daddy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然后快速否认,脑袋甩的跟拨浪鼓似的,“不不不……”

“都怪你,跑那么远。”米安定居然恶人先告状。

“明明是你撞倒老爸的模型的,你还赖我。”我当然不背锅了。

“既然没事做……那就把刚才撞坏的,还有我还没修好的,一起补好。”

老爸这种时候的笑容特别像粤语长片里的大反派。

“是!”我和Daddy立刻答应,等着老爸进了厨房,两个人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看你干的好事。”

“是Daddy你没个大人样吧。”

“恩?”老爸幽幽地伸出个脑袋,“你俩还在吵架吗。”

“不,没有!”我和Daddy“相亲相爱”的搂在一起。

我是米一乐,我爱我家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